#腐向
#溫馨氣氛不喜歡勿入

/

後來,我去找了那個女人。
她出來迎接我時,我看到了她的肚子微微隆起,不禁有些錯愕。
她似乎看出我的驚訝,只是側過身讓我進門


『你應該看完他的日記了,那也就應該知道我們只是各取所需』
我並不明白她的意思,所以看著她,讓她繼續說下去。

『這個孩子,不是他的。』她微笑著撫摸自己的肚皮,眼中滿是溫柔

進門至今,我終於忍不住鬆了口氣

她輕笑出聲,臉上卻蒙上了層悲傷
『我早就知道,你對他並不是單純的兄弟之情,而是和他一樣的感情。』
聞言一驚,我放下手上的茶,直直盯著她
『可他不信。真沒想過,那麼完美的一個人竟會這般的小心翼翼、怯步不前。』嘆了口氣後,她拿出一疊文件
『這是他的所有存款、房產,還有保險跟股票,這些通通還給你。』

我接下後,放在她面前
『這些應該是屬於妳的。』
她先是一怔,隨即搖了頭
『不,是屬於你的。這些都是他留給你的,他的保險填的受益人是你,他的遺囑上也說了在死後把所有的財產轉贈於你。』
『遺囑?』無法想像,他這樣一個年輕的人居然早早就擬好了遺囑。
『是的,當初我還覺得他是腦袋有問題,現在看來卻……只能說人生無常吧。』她垂下眼簾,笑的苦澀。
『至少,這棟房子跟存款,我希望妳留著。』我思索片刻後,說。
她聽到後瞬間抬起頭來,滿眼驚訝。
『不、我不能拿!』她認真的說
『妳和孩子需要生活。』我對上她的眼睛,看著她眼底的掙扎。
『就算是這樣……』
『我只是,代替他照顧妳們。』我打斷了她還沒說完的話,手覆上她的手背。
『如果他還在,一定不會想看到妳們為生計煩惱的。妳們是他的家人,我有責任替他照顧好。』
她低下頭,擦去淚水。
『你和他一樣溫柔……』她對著我,笑了
我向她伸出手,她毫不猶豫的握住。



四年後——

『媽媽我們要去哪裡?』小男孩看著車窗外不斷飛逝的風景,問。
『我們要去看一個,對我和叔叔很重要的人。』女子嘴角輕揚,溫柔的摸著男孩的頭。
『是爸爸嗎?』小男孩睜大雙眼,看著他的媽媽。
女子只是笑而不語。
前座的男子抬頭看後視鏡,和女子交換一個微笑
男子收回目光專心開車,眼底的思念濃烈到即將滿溢而出。


車子在郊區的一處墓園前停下,三人下了車。
男子手上捧著一束紫苑,女子牽著小男孩,三人一起走在墓園裡,在一處墓碑前停下腳步。


『我們來看你了。』說話的是男子,他將手中的花束輕輕放在地上。
女子牽著小男孩,走到墓碑前
『小祐今年已經四歲了,是個貼心的孩子,如果你還在,一定會很喜歡他的。』話沒說完,女子已經哽咽不已

小男孩掙脫女子的手,蹲下來直視著墓碑上的相片。
『爸爸,我會趕快長大,然後代替你照顧媽媽跟叔叔,所以你不要擔心,我是個男子漢哦!』小男孩笑的燦爛,童言童語十分可愛
『小祐……』女子抱住小男孩,笑的滿足。
男子默默的站在她們身旁,視線卻停駐在墓碑上的那張相片。


今年的春天、似乎會很溫暖。

/

我終於貼完了~

表示上面全部是我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點出來的(哭

看完請務必給我個回覆啊!!


話說,嬛這個禮拜日就要搬進宿舍了,有點緊張呢XDD

希望室友都很好相處www

今年的春天、似乎會很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