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70207_204731.jpg

 

"瑪格麗特餅乾"這個食譜其實已經在我的收藏夾裡待了好一陣子了

只不過之前一直找不到家裡的玉米粉,所以暫時擱置。

直到過年前的大掃除,才從冰箱裡翻出神隱已久的玉米粉XDD

於是就決定把這個食譜提上日程了!

 

這款餅乾有個頗為浪漫的傳說

瑪格麗特餅乾,全名為 "住在義大利史特蕾莎的瑪格麗特小姐"(好饒口XD

據說在很久以前有位糕點師傅在做餅乾時,在心中默念著愛人的名字,並且把自己的拇指按在餅乾上

這就是這款餅乾的名字由來

除了瑪格麗特之外,這款餅乾還被稱為"愛的手印"

整個就很浪漫啊(笑

 

瑪格麗特餅乾算是比較好上手的餅乾,材料和製作都不難

特別的是,這款餅乾裡面加的並不是生蛋,而是熟蛋黃

熟蛋黃讓餅乾的顏色十分漂亮

此外,還添加了鮮少出現在餅乾食譜中的玉米粉(就是我找了很久的那個XDD

因此讓餅乾能展現出入口即化的感覺,是一款非常特別的餅乾!

食譜是我在愛料理上看到的,偶然發現作者也有部落格,放上食譜連結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!

 

做完之後的小心得有

1.粉類千萬不要多加

我本身不是那種很仔細的人,有時候粉類多秤或少秤了一公克也不會說太計較

可是這款餅乾裡面幾乎沒有什麼水分,所以粉類如果多加了就會造成整個麵團非~常難以凝聚成團,在後面的塑型也會有些困難。

2.烤的時候要注意翻面

由於我家是那種只能調時間的小烤箱,如果是中型或大型的烤箱可能會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啦ww

我試出來成功的時間是:烤箱先預熱3分鐘,然後大概烤個11分鐘左右(各家火力不同,依實際情況調整)

大約剩5分鐘的時候要拿出來翻面

翻面是指烤盤翻面,讓原先靠內側的轉到外側

至於餅乾我是覺得不需要翻面啦,底面會有一點黑,但不影響味道

小烤箱要注意,餅乾上面一定要覆蓋一層錫箔紙

 

大概就是這樣了(望

這款餅乾簡單又好吃,很推薦試試喔!

 

歡迎交流心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